1/27/2007

說傳宗接代太沉重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看了太多郭董跟劉嘉玲的新聞, 讓我一直想一個問題, 華人的家庭結構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上流社會的男人忙著養小老婆, 中下階層的男人忙著越洋尋親, 難怪身邊一堆適婚年齡的同學都沒有對象!

終究原因, 華人還是太過重視女人的功能性, 覺得老婆就是要賢慧, 要孝順公婆, 要能扶持丈夫, 最好是要有幫夫運, 傳宗接代這件事情, 雖然現在大家不說, 但是心裡有沒有這樣想呢? 還是有吧! 只是怕養不起而已! 曾經看過一個電視節目找科技新貴來談對未來妻子的條件, 新貴表示最好是國小老師, 因為上下班時間正常, 以後可以照顧到孩子跟家庭, 或是銀行行員也不錯, 以後可以幫忙理財! 聽完我實在無言, 難怪你們這些新貴找不到老婆, 現在的女人豈容你們物化順便功能化! 我有個同學最近離婚, 她老公跟她說, 我認真工作賺錢又不玩女人, 到底哪裡不好? 沒錯, 他的確是一個符合社會標準的好老公, 但是不是符合我同學標準的終身伴侶, 看來她老公是不懂我同學的, 只能說他娶錯人吧!

話說回來, 女人是否活該被物化? 當你看到婚友社標榜著可以讓你認識律師, 醫師, 會計師以及工程師來吸引單身女性, 你是否想過, 當你被這些吸引的時候, 你的方向已經迷失了, 你不是在尋找一個心靈契合的伴侶, 你是在尋找社會標準! 至此, 女人被物化是否活該?

沒有留言:

阿丼

阿丼
我爸的狗, 不是我的喔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