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07

股市其實很無聊

31歲的我, 雖然不算老, 但是進入股票市場已邁入第11個年頭, 看過10393, 也看過3411, 曾經被洗的一乾二淨, 說真的, 股市很危險, 如果你不這麼認為, 或許你命好, 或許你只是還沒有看到

萬點滾下來那一次, 股市天天跌停, 委賣掛跌停的單子數量一天比一天多, 天天賣不出去, 融資追繳令萬箭齊發, 融資的人只能等著被處分, 多殺多, 層層套, 整天聽到我的營業員跟我說, 誰被斷頭, 誰又怎樣, 還有人沒現金補拿房契去號子求饒, 雖然這些事情過了很多年, 不過對我來說卻是像昨天發生的事情一樣, 我也常常拿來警惕自己, 深怕自己不小心一腳踩錯, 又重蹈覆轍, 因為股市是這麼的危險又這麼的了無新意

我常常說, 要在股市賺錢是很容易的, 但是要帶走就沒有那麼容易了, 其實問題還是出在人的性格, 人重複做著一樣的事情, 沒有記取歷史的教訓, 犯著同樣的錯誤, 所以...股市其實很無聊, 感慨還是來自於宏達電(2498), 明明宏達電的線已經走空, 趨勢向下, 越跌融資越增, 這是什麼, 這是在重蹈威盛的覆轍, 雖然我對王雪紅有微詞, 但是散戶同胞們也太過配合, 威盛的教訓還不夠嗎? 說實話, 宏達電實在跌的讓人很心動, 我也有想買的衝動, 但是制止自己的只是一個不準搶反彈的信念, 想在股市裡混口飯吃, 一定要有自己的準則跟信念, 否則, 憑著對股價的感覺跟衝動, 股市隨時就是一個吃人市場

沒有留言:

阿丼

阿丼
我爸的狗, 不是我的喔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