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2013

胖達人與王品都犯了全台灣企業都會犯的錯

從戴董事長說 : 一個月領不到5萬要打電話回家跟父母拿之後,王品就站在浪頭上了

最近又爆出,王品其實也只是血汗餐廳,一點都不像是外界想像的幸福企業

其實,王品也犯了胖達人的錯,只是對象不同而已

我很久沒吃王品,不是因為我對戴董有什麼意見,只是我討厭坐在餐廳吃生產線產出的食物,機械式地點單,制度化地出菜,連生日橋段都一模一樣,更讓我受不了的是,王品不斷用相同的模組套在不同的食物上,不斷複製相同的成功經驗讓我覺得...飽了

【台灣醒報記者黃文瑜台北報導】王品集團26日舉辦徵才活動,起薪從24k到27k,管理階層則是33k起。但相較於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曾說的:「用一個月兩、三萬元的薪水,交換員工一生的青春,很不道德!」網友認為戴勝益顯然自打嘴巴。

這是又何必? 一家店要做起來很困難,但是要把自己搞倒是很容易低! 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台灣的公司這麼愛打臉! 小時候媽媽沒有敎過你嗎? 講一個謊話就要用100個謊話來圓,圓不了的時候就是自己找難看

想起了許冠文的雞同鴨講,王品就像極的戲裡的丹尼漢堡,連鎖店的經營管理,難免失去人性,畢竟老板都離基層員工很遠,中階主管為了績效,拿著雞毛當令箭也是家常便飯,就這樣,績效掛帥掛久了,人性也離你越來越遠,我實在很想知道以前的王品是不是就這麼血汗,就像當時我也很想知道胖達人是不是一開始就騙人一樣,或許是因為我比較能理解人有時候受不了利益的誘惑,但是如果初衷就不良,我會覺得一點原諒的理由都沒有

台灣這幾年,行銷當道,產品行銷,形象也行銷,王品算是很成功的形象塑造企業,行銷到後來幸福企業也可以跟好吃掛上等號,不知道王品這次的新聞會引起多大的波瀾,但是我希望的是台灣社會可以對行銷這件事情多一點省思,過分相信行銷的結果,會讓人失去對事情的判斷力,多想想吧! 別再聽什麼是什麼了。


沒有留言:

阿丼

阿丼
我爸的狗, 不是我的喔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