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11

good night, and good luck

昨天看了兩部片,都普通普通,本來以為今天會士氣大振的 good night, and good luck,卻讓我失望到連去洗手間都沒有按暫停

不是那麼糟,對我來說如果只是看一部寫實紀錄片,不會讓我這麼失望,但是被金像獎六項提名的大片(雖然沒得到任何一項),這樣的表現,只能說是行銷跟製造話題很成功
整部片子,音樂值得給一個讚,但是說穿了,也只是因為爵士樂合我的胃口而已

對於鉗制思想的題材,美國是比不過曾經被共產統治過的國家,這可以說是先天不足,德國或是中國,可以拍出竊聽風暴或是霸王別姬這種細節豐富張力十足的電影,那是因為老祖宗的苦難賞後代子孫飯吃

很自然,我拿了竊聽風暴來比較,只能給五個字,十萬八千里,除了先天不足外,竊聽風暴深刻強烈的故事性跟細膩的服裝道具,完全不是晚安,祝你好運可以相比擬,批評晚安,祝你好運沒有一個好的劇本或許是我過分了,畢竟兩片所要表達的目的不同,但是,劇本是電影的肉,沒有一個好故事,很難讓我愛上

全片用黑白高對比拍攝,省了很多錢,我說的省錢並不是省底片錢,而是服裝,傢具,道具不用太考究,高對比,讓很多細節看不出來年紀,不然,如果要考究起來,連服裝材質也要符合當年的技術,那就不是兩億可以解決

竊聽風暴,如果可以選最愛十部電影,他一定會在我的名單上,不管是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或者是五十年後,我都會記得這讓我看了十幾次都一樣感動的電影

(結論竟然是下在竊聽風暴。。。哎,還不如昨天有keira knightley可以看)

聲明:我是很喜歡喬治庫龍尼的人
Sent from my iPad

沒有留言:

阿丼

阿丼
我爸的狗, 不是我的喔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