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2011

交代我每天都在幹麻

這個禮拜每天看個股, 是有點辛苦, 但是跌勢當中是檢視個股體質最好的時間, 賠錢更是要用力看

雖然很多感觸, 但是因為實在太多, 實在沒時間一一寫上來, 但是就po一檔來警世吧( 這真的是做公德, 其實我很累)


自由落體, 我今天大概看了三百檔股票, 這檔真是吸引我的目光, 一個月可以跌到剩下三分之一
很自然我去看了yahoo的基本資料


連毛利都是負的, 這時候, 我納悶的是, 他是怎麼漲到六十幾元的????
於是我又查了新聞


這是七月二十五日的新聞 很弔軌的是, 文章的最後一段話, 公司表示不予置評...
這是什麼意思呢?

很快, 七月二十九日, 股價見了高點, 之後就一去不回頭, 一路到20才止跌, 可見, 放消息是為了出貨

這就是公司體質的重要性, 保命的第一道防線

我選股票很龜毛, 五年內只要有一年有虧損, 除非有我可接受的理由, 否則我不會列入考慮, 毛利率低於10%, 股東權益報酬率低於3%, 融資過高, 新聞過多, 基本上我也都不買 (所以飆股通常沒有我的份, 不管是往上飆或是往下飆)

還有, 太多人詢問我的公司我也不買

不過, 現在很少人問我股票了, 因為我的選股原則太龜毛, 大部分拿來問我的公司都會被我打槍 (但是反過來想, 流言滿天飛的公司, 常常都有點問題), 常常得到我負面評價後, 都不想再問我了

其實在下手買股之前, 查一下yahoo, 很難嗎? 一點也不, 我也不是靠什麼內線或是特異功能維生, 我每天做的也都是在這幾個網站上逛來逛去而已, 我可以, 你也可以

靠的是自律跟勤勞而已(不過我最近是賠錢的喔)
-------------------------------------------------------------------------------(分隔線以下純屬碎碎念)
最近有三悶, 一悶被說不愛台, 二悶被說沒有同理心, 三悶選股不力
(snow說, 不是每個人都能有思考能力, 想想也是沒錯, 我會檢討)
希望真的事不過三, 不想再悶下去了

沒有留言:

阿丼

阿丼
我爸的狗, 不是我的喔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