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007

在股市賺錢最重要的特質

或許你會認為, 能在股市裡賺錢的人一定很聰明, 其實我覺得不見得, 聰明並不是在股市中獲利最重要的一項特質, 甚至我認為不要太聰明才是在股市中獲利的一個構成要件

第一重要是客觀, 要能承認自己的錯誤, 這跟停損的執行有關係, 死凹硬凹的, 對停損的執行一定會有問題, 做不到保命, 當遇上大空頭時就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

第二重要是能夠支配自己的情緒, 我老媽有一個很愛跟他報名牌的朋友, 晚上都睡不好, 因為玩太大, 搞的自己神經衰弱, 我自己以前笨笨亂買期貨的時候也是這樣, 晚上睡不好, 一直爬起來看美國股市, 搞到後來也是大賠, 後來我就學會, 其實安心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不管賺多賺少, 晚上睡的好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也才有辦法做出冷靜的判斷

第三重要是不因賺賠而使自己的生活有改變, 以前股市賺錢的時候就亂花錢, 吃好喝好, 想說反正那是業外收入, 不影響自己的存款, 但是到後來發現, 賠錢的時候可是都賠到自己的存款, 股市賺的不但沒存到, 賠的時候還蝕本, 搞了半天只是在促進台灣經濟發展, 所以我現在都會在賺錢部位上認列賠款準備, 因為我不會天天打順手球, 這也是讓自己維持穩定的一個要則, 不會因為賺賠而心情大起大落, 讓自己是處在一個操作的狀態, 而不是賭

第四重要是要有自己的定見, 股市裡什麼沒有, 耳語小道消息最多, 要有自己的看法才不會被牽著鼻子走, 被牽去賣掉都不知道

第五重要是要記得做善事, 股市賺的是不義之財, 有得幫助別人記得要幫助別人

講了這麼多點, 大概只有第四點跟聰明才智有關係, 我就說聰明不是做股票最重要的特質吧!

沒有留言:

阿丼

阿丼
我爸的狗, 不是我的喔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