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2007

生魚片旁邊擺的蘿蔔絲真的不是拿來給你配的

有一次去吃迴轉壽司的時候, 看到一個阿伯不但把盤子上的蘿蔔絲吃完, 拿著盤子跟師父多要了一盤, 讓我當場傻眼, 其實我早已司空見慣有人拿蘿蔔絲來配著生魚片吃, 只是也覺得那是個人自由, 沒有多嘴, 但是如果真的在日本那樣吃應該是會被笑的吧! 其實正統的吃法應該是要夾紫蘇, 我個人是無法接受紫蘇的味道, 所以沒有嚐試, 至於那個蘿蔔絲是做甚麼用的? 其實很簡單, 蘿蔔絲是用來隔絕空氣的, 保持生魚片的鮮度, 切記, 在台灣吃吃蘿蔔絲就算了, 可別跑去日本生吞蘿蔔絲阿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查到的
"對日本人來說,生魚片就是原味與新鮮最好吃,哇沙米跟醬油只是提味,一點點就好。所以日本人並不會將哇沙米放進醬油裡,而是乾乾的夾起一點點哇沙米,放在生魚片上,接著再把醬油碟子端起放到嘴前,然後夾起生魚片沾一點點醬油後直接送進嘴裡。這樣除了醬油不會亂噴亂滴外,也可確保自己吃到生魚片的鮮味。

一般生魚片盤中都會放上蘿蔔絲,很多台灣人喜歡把生魚片加蘿蔔絲一起吃,這也不是日本人的做法。對日本人來說,蘿蔔絲的作用是在要吃兩種不同魚種的中間過程,用來去除原先的味道並幫助味蕾覺醒用的。因此蘿蔔絲的用法,就是例如吃完鮭魚要吃鮪魚之前,放幾條到嘴裡嚼一嚼。"
(http://www.ettoday.com/2005/09/06/11016-1840757.htm)

阿丼

阿丼
我爸的狗, 不是我的喔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