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2006

你真的需要佈局嗎?

初入股市的時候, 常常聽到有人說, 去"佈局"什麼什麼股, 以後會大漲, 先去買起來放著..., 聽起來好像很有道理, 沒有什麼不對, 但是仔細想想, 我需要佈局嗎?

佈局並沒有錯, 只是我不需要而已, 依照我的資金, 就算是拿去集中買一檔股票, 也不會對她的股價造成巨大的波動, 為何需要佈局? 佈局是屬於大資金部位的金主或是法人才需要的東西, 因為他們吃貨需要時間(不然很容易把一檔股票搞到漲停板, 自己也沒吃飽), 才會需要佈局慢慢買, 等買飽了, 才會拉股票漲給你看, 讓你進來幫她抬轎

看到這裡, 你或許會想, 那跟她佈局, 也沒有錯阿! 但是問題就是出在, 佈局是看不出來的, 一檔股票不動(盤)的時候, 你是看不太出來她是有人在佈局, 還是只是單純不動, 或許你又會想繼續問, 那什麼時候才是買股票的時候, 很簡單, "拉"的時候, 當股票放量拉第一根紅線的時候, 不要怕, 那就是買點, 不要怕追高(下次討論追高殺低這一件事情), 如果做手願意花一個月以上的時間去吃貨, 放心, 他不會拉第一根就跑, 換個角度說, 那個時候她也是跑不掉, 因為吸引不夠的人氣時, 市場成交量不足以吃下他手上的貨, 她是不會跑的(除非操作失敗)

再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 佈局是沒有效率的, 如果你不需要佈局的話, 卻把資金壓在一檔不會動的股票上, 資金是沒有效率的, 如果不需要佈局, 就不必要佈局, 在股市中, 錯置自己的身分, 是常見的情況, 散戶做法人做的事, 只會降低自己的獲利能力, 並不會讓自己的資金變的跟法人一樣大

沒有留言:

阿丼

阿丼
我爸的狗, 不是我的喔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