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06

不穿普拉大的惡魔

週末去看了the devil wears Prada, 對很多人來說, 這就是一部搞笑電影, 但是對於我這種常常在地獄裡遊走的人來說, 倒是有很多感同身受的地方

1. 不要妄想老闆明會確告訴你他要什麼, 因為老闆也常常不知道他要什麼--劇中有一段劇情是Miranda要求Andy去找10-15件Prada的裙子, Andy追問Miranda要什麼樣的款式, 什麼樣的顏色, Miranda拒絕回答, 要求Andy自己去解決這種白吃問題, 不要去煩她, 現實生活中的我, 也遇過同樣的老闆, 老闆常常叫我去, 告訴我她想要做一個東西, 大概是怎樣又怎樣, 如何又如何, 但是畫完大餅之後, 剩下的就要我自己去幫她生出來, 東西生出來就是老闆領導有方, 生不出來就是小的我能力不足

2.不要以為自己有什麼重要的地方, 外面有成千上萬的人想取代你的位置--"五分鐘之內, 我就可以找到取代你的人", 我的老闆也不只一次這樣恐嚇我們大家, 雖然我們也不太想理會她, 可是聽了還是很不舒服, 如果有一天你當老闆, 千萬不要這樣跟屬下講, 那種感覺是說不出來的X

3.能當上老闆的人, 大部分都是踩的別人的血上來的--Miranda 為了保住自己的位置, 犧牲掉Nigel的權益, 把原本她推薦Nigel的一個肥缺轉給Jacqueline, 因為Jacqueline 威脅到Miranda的位置, 所以趕快把Jacqueline 塞進一個位置, 相信Miranda 原本推薦Nigel的原因也是因為Nigel威脅到Miranda 的位置, 老闆遇到威脅的時候, 通常保位的方法有二, 一是直接幹掉對方, 一是把對方塞到別人家裡, 這是當老闆的本能

4.不要期待老闆懂得尊重別人--比起Andy, 我應該還比她更慘一點, 我的老闆曾經不只一次忘記我的名子, 還會口出惡言, 更別說其他的基本禮儀, 基本上我是不會過度奢望的

我只是隨便寫寫都可以寫出這麼多點, 就可以知道我是多麼感同身受, 就如同劇中一段情節, Andy的朋友戲弄Andy, 故意不讓Andy接Miranda的電話, Andy負氣離席, 留下幾個傻眼的朋友不理解為何Andy會如此的生氣, 其實, 未親身經歷的人, 是無法理解天下有如此無理的人的, 我也在一個惡魔底下工作快兩年, 為何我會忍受如此久, 理由也很簡單, 我如果當下離職, 我會被我的老闆一輩子看不起, 所以我熬到她肯定我的時候才離職, 值不值得, 見仁見智囉! 不過我想我贏了

4 則留言:

snowage 提到...

這麼多點裡面,我遇過老闆的共同點就是1,其他則看人個性。
老闆總是會覺得他是做決策的,所以你要把菜端上桌,他才能知道這個他喜不喜歡。
天下的老闆都是一樣的。

OoioioO 提到...

同學,
比起來你還是比我好命一些吧

snowage 提到...

千萬別五十步與百步比賽了,你都忘了,我四年多年被整到應該是憂鬱症,回家大哭不止。
只是度過恐怖的日子,之後比起來就覺得沒什麼了!

OoioioO 提到...

恩 我們應該是症狀不同, 我當然沒忘記你那時候慘兮兮的樣子

阿丼

阿丼
我爸的狗, 不是我的喔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