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2014

橋梁橋樑傻傻分不清楚又如何

橋ㄌㄧㄤˊ到底是要寫成橋梁還是橋樑
正解是橋梁(有疑問者請自行google)

這件事有很重要嗎?
在公務機關裡很重要!

我覺得在公務機關的時間是我錯字最少的時候
長官最愛挑錯字,一件公文送了再送送了再送
常常都只是因為用字或是錯字
但是重點是------整份公文的內容很少被重大變動
可是我們就是要這樣被改,這樣被訓練奴性
好吧~! 如果這樣可以讓大家中文變好,或許也是好事情一件

但是我想問一件事,如果你的小孩在學校寫橋梁被老師改成橋樑
你會怎麼辦?
我想  大部份的公務員都會跟孩子說:照老師的改

是囉!!!!!!那請問你在辦公室是在堅持個鳥啊
語言專家跟營養專家一樣
動不動就提個反向意見來確認自己的存在
我小時候   國語教裏面  我妹就變成裡面
小時候聽說喝咖啡會骨質酥鬆,長大聽說喝咖啡可以防癌

哀~培養中文能力不是壞事,但是一個政府如果只專注在培養中文能力
那不就悲哀了!

沒有留言:

阿丼

阿丼
我爸的狗, 不是我的喔

網誌存檔